今天大贤者又粘着魔王了吗(9)

今天大贤者又粘着魔王了吗

贤者X魔王

预警:傻白甜ooc,没了大纲剧情肆意狂奔QAQ

      私设有,年龄操作有

      作者发疯有

      加油!大魔王 背景

      加油!大魔王 背景
   
      加油!大魔王 背景(重要的话说三遍)

前文走:1  2  3  4  5  6  7  8

9
就像是精心包装的礼品无人问津,情侣充满爱意的低语未能传达,远在一方的旅人依旧不会归家……

这些情感被杂糅在一起,被我们称之为失望。

胜生勇利在解开了自己身上抑制魔力的封印后,才从几乎截断了外界联系的黑暗的茧中与维克托通过星魂间特殊的交流将各自的信息梳理了一番。他不知道自己失踪了多久,所以在听到维克托惊喜而疲惫的声音时小小的讶异了一下。

看来在他失踪的时间不短。

胜生勇利回想了被当成无害的猪抓走的全过程,觉得自己就是带着debuff的幸运E。

他借着披集交换药材的功夫参观了咒术师的比试,得知在不久之前他们强大的可以去和人形的高级影魔签订契约,而夕蓝家的长子及下任族长夕蓝玉则带着他的人形影魔——“美儿”,与披集商谈新晋咒术师死亡的事件。看来虽然披集·朱拉暖已经很久没有来到这里了,但他的好名声仍在。

期间夕蓝玉也与勇利打了招呼,作为披集门徒的“罗恩格林”是拥有很大潜力的年幼魔族,夕蓝玉带着些粉色的,因为最近事件而暗沉的眼睛在看到“罗恩格林”偶然释放出的魔力时突然亮了起来,那亮光快的就像是错觉却让勇利毛骨悚然。

就像是饥饿到极点的鬣狗看到了新鲜的肉块。

因为族长明天才会回来的原因,他们不得不在这里住上一宿。虽然披集提出过他们得回去,因为家里还有别的客人他们可以明天再来时,却被夕蓝玉以“会接他们过来”的承诺堵住。

勇利和披集两双大眼睛一交流,确定了这里面必有猫腻。好在夕蓝玉限定了他们的范围但没限定人身自由,勇利在这偌大的地方兜兜转转,直到一无所获无聊的坐在凉亭中发呆。这时维克托突然与他有一茬没一搭的通过联系说起话来。

“勇利,对于善于躲藏的大型敌人你会怎么做?”

亏勇利还认真的思考了一下。

“粗暴一点,拖出来打……等一下,你那边是不是出事了?”

“啊……”维克托沉吟了一下用勇利最熟悉的,他闯了祸或做完坏事后甜蜜又讨好的语气开口,“我们那有几个急功近利的人被血网派逃窜的家伙当成了补血补魔小紫瓶,虽然后来尤里奥劈死了虫子但你的封印被撕开了,我现在在影界,必须得把不小心被我放出来口口声声吹牛杀了你的小蜘蛛(斯皮德尔)碾死嘛~”

有一瞬间胜生勇利以为维克托在逗他,他也能想象到维克托微笑着将人损的片甲不留的画面。上次他看过维克托这么批评人,是在尤里奥坚持以暴力驯服雷电的精灵的时候。

这让勇利庆幸自己不是维克托的学生。

“全世界都以为我霸占着勇利只在一旁吃软饭,再怎么说被讨厌也得让人彻底才舒服。对吧,勇——利?”

这一声“勇利”真是叫的低沉又有磁性,带着少年人独特的清亮,成功散发出的无形美色将胜生勇利到嘴边的话完美拦截。

这他妈什么逻辑理论!胜生勇利被震惊到说不出话来,等到他想要对维克托的自说自话发火时对方早就切断了联系。

我就不应该原谅他,他、他简直就是蹬鼻子上脸!

愤怒的魔王不自觉将怒火发泄给了凉亭,他在心里将不听话的学生鞭挞了一会儿,逐渐冷静下来。他可是知道为什么调查的维克托的人类老师雅科夫是如何发量越来越少了,纯是操心操秃的,何况不听话的学生还是乘二。

“……看来你还真是喜欢寒冷的地方啊,不知道我这杯热饮是不是拿错了。”

夕蓝玉带着两杯冒着热气的饮料吃惊的打量被冻成冰雕的凉亭,而勇利在青悠十二月的寒风中就着凉亭的寒气打了个连耳朵都飞起的大喷嚏。

记忆停止在他喝下那杯加了料的饮品后,夕蓝玉丝毫不带感情的眼睛注视着他的画面,就像看着一头待宰的猪猡。

兔子坠入蛛网之中。

——————————————————————————————————————————————————————————

如今他身处无尽黑暗的巢穴,在这个巨大的茧中时间的流逝变得微不足道起来,他不知道时间究竟过去了多久,但只要他往外看看,就会看到被黑红色调包围的、凄惨的、正在燃烧着的青悠。

人间炼狱一样的披集的故乡。

他将碍事的刘海捋上去,在发现自己无法出去后就决定从内部开始,一点一点将这个鬼地方摧毁,他有耐心将藏在这里的虫子们逐个逼出来。

不得不说一出手就锁定了魔王的夕蓝玉也是个人才,他早就知道他的“美儿”就是血网派的美斯凯蒂,所用的强大力量都来自青悠咒术师的生命——包括他自己。

东方一族的血脉具有凝聚性,杀死同有血缘关系的一人,自己的力量就会增强一分,每个家族的族长都是这么沾满鲜血走过来的。

直到有一天,一位青年在地狱死死攀附住蜘蛛丝并攀爬上去,在他的“神”的帮助下想到了这个颇为“折中”的法子。

这就是为何新晋咒术师莫名死亡的原因。

“你懂什么?我!只是再也不想兄弟姐妹们相互残杀罢了,为此死一些我不熟悉的人又如何!”

“你说我做错了什么?!!”

直到被美斯凯蒂吞噬也一直认为自己没错的青年用仇恨的目光盯着震惊到极点的胜生勇利,仿佛在怨恨他截断了通往伊甸园的道路。

或许集结了青悠无数咒术师魔力的美斯凯蒂能够在他身上制造些不小的口子,但在有些事情上的差距是无法弥补的,例如魔王的半个星魂和对魔法的天赋。他耗费些时间冻结巢穴,将像泥鳅一样和他打迂回战的美斯凯蒂揍老实后拎了出来。

胜生勇利活了漫长的岁月中从未觉得魔王的威压这么好使过,或者说这是他第一次使用这听起来虚无缥缈但的确实用的玩意还颇具成果。

勇利拍拍手,从茧中突然出现的冰刺穿透了美斯凯蒂的身体,将她固定成一块合格的砧板上的死鱼。

他在惨叫中将美斯凯蒂的手握住,轻轻的搭在自己细白的颈项上。温暖的皮肤下跳动着鲜活的生命,只要用一点力气划开那里,胜生勇利绝不会存活在这世上。

“对……感受到了吧,只要你把这里割开我就完蛋了。”

胜生勇利看着动都动不了的美斯凯蒂对她残忍的笑了,他的另一只手划破她的脸,停在了心脏的位置。

他在美斯凯蒂的眼瞳中看到了残忍的魔王。

“我说过我很少对人失望,除非我觉的他实在是无可救药。”

胜生勇利的声音温柔的几乎要飘起来,在这个巨大而黑暗的茧中没人会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他的手坚定又缓慢的破开她的胸膛,在嘶哑的惨叫中握住了跳动的心脏。

美斯凯蒂剧烈的颤动,她的发髻松散,亮黄色带着深粉的眼睛诅咒一样的瞪着勇利,同时想要用被勇利狂妄自大的握住她抵在他脖子上的手,割破他的喉咙。

又是这种眼神。

勇利碎散的额发掉了一点下来。

他累了。

维克托在潜移默化中教会了他如何去看一个人,也让他明白了爱与恨是如此鲜明的相似。

“你算什么王!分明魔族才是最高贵的,如今成了什么鬼样子!这个世界应当充满恐惧,只有不断的死亡才能产生强者,才会有‘活着’的实感!”

这是多么无知。胜生勇利想。

那些傲慢与偏见,战争与邪恶,归根结底都源于可怕的无知。

对世界的无知,对生命的无知,对爱的无知。

所以总会有人洋洋自得的去犯同样的错误。♦

“你知道魔王是什么吗?对……魔族之王。”胜生勇利的手猛地收缩,他的神色认真到让人发怵,“王的职责是看向未来,而不是耽于享乐。”

冰冻的茧化成四溅飞散的冰渣,勇利听不到因为美斯凯蒂结界破碎人们所发出的欢呼声,他凝固般的盯着捏碎了她的心脏的手,就像一座苍白的石头雕像。

“辛苦了。”

那是带着血与爆炸的硝烟的难闻味道,完全遮住了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平常身上的清淡气息。他不管勇利身上黏着多少不属于他自己的血液,自己的形象有多糟糕,在大庭广众之下公然对兀自沉浸在悲伤中的魔王搂搂抱抱亲亲摸摸。

胜生勇利并不讨厌这样,他承认他现在需要维克托的拥抱。

“勇利不需要看着别人,只看着我就好。”

这下仅存的那点悲秋伤怀的气氛也被维克托充满莫名醋味儿的话毁没了。胜生勇利在熟悉的怀抱里松懈下来叹了一口气,开口想说点什么但大脑仿佛过热崩坏的CPU一个标点都想不起来。

但他还记得自己得揍他一拳,为了他自说自话独自去影界的危险行动。

只不过维克托怎么还重影了呢?脏兮兮的衣服晃得眼晕。

“休息一会吧,接下来的工作换成我。”

维克托抱住突然睡着的勇利,给他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抱了起来。
——————————————————————————————————————————————————————
小日常

披集不知为何感到眼睛疼,于是他下意识遮住了身旁尤里的眼睛,尤里拍开他的手,并不温柔的开始疏散群众去想办法重建他们的老家。

tbc

♦从哪里看到的记不大清了大概是这么个意思。(我怀疑我有一个假脑子)

我试了试详细写过程不过这得拖几更,于是鸡(巨)汁(懒)的我就都删掉重新写略过了!

#临近开学开启快进模式#

我在想他俩是不是该戴戒指了【悲伤的表情】

标签

评论(6)

热度(69)

渣藤

不禁开始怀疑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