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贤者又粘着魔王了吗(15)

所有的互撩都是早有预谋(๑•̀ㅂ•́)و✧,想了想两更凑一块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啥玩意凑合看吧

贤者X魔王

预警:傻白甜ooc,没了大纲剧情肆意狂奔QAQ

      私设有,年龄操作有

      作者发疯有

      加油!大魔王背景

前文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雪白的兔耳朵与黑色的柔软的头发,带着水汽的明亮的眸子,衣服款式老气到只有雅科夫才会喜欢。兔子先生红棕色的圆眼睛望着他,小声但坚定的邀请他跳上一曲,或许是实在太无聊的缘故他神使鬼差的点了头。

他在紧张。维克托心想,后背绷得真紧,手也在颤呢。

“人们可都在看着,你准备好了吗?”

维克托贴近了兔子先生问道,不出意外的看他局促的垂下耳朵,维克托比他矮上那么点,看到最清楚的就是兔子先生轻轻翘起的嘴角。

魔族的样貌没有太差劲的,这个笑起来更是让人没法讨厌,只不过他笑什么啊?

“我是女步。”

那名魔族赶在小提琴拉响前说到,温顺的把手搭在他的肩上。

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他身边的气势骤然就变了。就像是……高傲又放荡的小镇的第一美女。维克托惊奇的想,那么按剧本来发展自己就是被美色吸引过来的愚蠢的男人吗?

他们的身体贴紧脚下纷飞而缠绵,维克托更加清楚的听到了对方的心跳声。初次见面的兔子先生绷着脸盯着他,眼里不自觉流露出赞叹和兴奋。

迈步,旋转……“第一美女”毫不吝啬他的魅力。

“你跳的真不错,你叫什么呀?”维克托踩着拍子拉回兔子先生旋转出去的身体问到,“你一定是一名出色的舞者!”

“……是吗。”

即使探戈需要严肃的表情但对方仍是古怪的笑了笑,发音含混着说:“我叫yuri。”

一曲终了,人们鼓起掌来。

——————————————————————————————————————————————

被孩子们笑闹的声音吸引过来的维克托看到勇利因为耐不住一直在撒娇的孩子将一片面积很小的湖水冻住,围在他身边的那三个孩子聚精会神的听着勇利有意放到最慢的吟唱试图记住那些咒语。

围着勇利的三胞胎姐妹是训练场西郡家的孩子,她们在湖面完美的冻成像镜子一样光滑后像是吃了欢乐多似的蹦跳,欢呼着让勇利在冰上跳上一曲,为此她们早有预谋的亮出了她们和勇利的冰鞋。维克托实在是分不清除了发型三个模样没有什么差别的孩子谁是谁,谁是流谱谁是流丽谁是空挧流,她们的小辫子因为妈妈优子的心灵手巧总是在变化,天知道勇利是怎么做到不会弄混她们的。

维克托没有着急过去,他在不远处看勇利收起眼镜小心翼翼的带着孩子们上冰,在央求声中完成了个漂亮又干净的跳跃,那大概转了有三圈。活蹦乱跳的孩子们踏着小小的冰鞋也跳起来转了一圈,勇利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她们,太过小心又这么温柔,维克托莫名有点不高兴。

省省吧你,那三个只是孩子!他拍拍脸颊在内心唾弃自己。

那边的勇利终于在冰面上滑行起来,他在湖中央的位置站定,吸了一口气深深的呼出来。没有音乐,没有华丽的服装,但依旧让人移不开视线。

在这片冰面上,只有胜生勇利。

低垂的头颅扬起,左手追随着什么似的高举,神色迷茫而哀伤。他像是坠落一般的旋转,伸出手来挽留看不见的事物。

轻盈的像羽毛那样。

维克托缓慢的走过去,踏过冬日干枯的草地,踩在坚实的冰上。勇利看到了他,他滑到维克托的面前对他伸出手来像是要抓住他,却又后退对他张开了双臂。

呼吸的频率,风吹过的响动,冰刃与冰面的摩擦,自己喧嚣的心跳。

像那次舞会。

——————————————————————————————————————————————
所以事态是怎么发展成yuri和yuri(尤里)一起斗舞的?

两个不知为何在舞会上喝的醉醺醺的家伙幼稚的谁也不让谁,尤里更倾向于出去打一架,但在醉到把蓝色领带缠在脑袋上魔族的坚持不动手的原则下,只能退而求其次合计出斗舞的法子。

所以他们到底在争什么?

维克托也没有阻止反而在人群里用从时之贤者那里忽悠来的“时音计”给兔耳朵yuri截画面,yuri瞥了一眼周围的人将自己身上的西装外套扔了出去。

“呿,野蛮人。”

尤里对他翻了个白眼,随着不知道是哪个好事的人奏响的音乐扭动起来。慢慢的,他们在一群穿着讲究的人群中从单纯的拼的不相上下的斗舞发展到装bility看谁的“大风车”和“托马斯回旋”能做的最多。这场因为酒精上头的娱乐节目因为尤里的体力不支而告终,他的胳膊因为过度使用肌肉而颤抖,yuri只是出了些汗,他的体力简直好到可怕。

yuri环顾四周,在看到维克托的身影时蓦然笑出来,他从摆的一溜整整齐齐的香槟杯的桌子上拿起一瓶刚开封的香槟向维克托摇摇晃晃的走过去扑倒在少年的怀里。

“wow……原来yuri是这么豪放的人。”

尤里恶狠狠的瞪过来,维克托懂他的意思——闭上你的臭嘴,他不喜欢这个魔族和他拥有相同发音的名字。

“和他不一样,我是……!胜生、勇利(Katsuki Yuri),不是尤里·普利塞提(Yuri · Priseti)。”

魔族忽然提高了声音,报出自己完整的姓名前声音又本能的弱下去,用只有维克托才能听见的音量说出来。他厌恶的曲了曲鼻子从一脸震惊维克托的怀里站起来,摇摇晃晃的。

“勇利啦,勇利!”

“yu利、勇利?”

“对对对,好孩子。”

胜生勇利的食指点上自己的嘴唇又按在维克托的,笑容天真而骄傲。他在众人的惊呼中抱住维克托蹭来蹭去,动作像极了求欢的猫。

“做我的学生吧,维克托!”

这一句他倒是胆大包天的大叫出来了,周围的人有些发出了轻蔑的笑声,另一些把伪装成低等魔族的胜生勇利压根没当一回事的人只觉得他狂妄至极胆敢挑战大贤者的权威。当事人倒是看起来惊讶却不愤怒的样子,还试探着拍了拍醉鬼的后背安抚他。

他们的大贤者真是宽容大度。

胜生勇利变魔术一般的拿出一个由蓝色妖姬缠绕成的花环,轻轻的放在他的脑袋上。

“多配你啊。”他嘟囔着,转而又快乐的笑出来,“如果一支舞不够,还有祝福的花,花朵无法俘获你,那就一个吻,克里斯说人类都是这么讨好人类的。”他凑到维克托跟前睁着一双醉意朦胧的大眼睛期待的看着他——

“那么我讨好你了吗?”

不不不这不叫讨好这叫撩妹,虽然我有长头发但我不是妹子!天哪,维克托捂脸:他怎么能这么可爱!

勇利环住他的脖子,在维克托以为他要亲自己时却恶劣的拽着他的长发高兴的大叫:“嘿呀,活的维克托!”

“你醉了,我先带你出去吹吹风。”

维克托搀着胜生勇利的肩膀,想要把这无厘头过了的醉鬼扶出去。这里的人太多了,如果这里人们知道这酒品奇差的醉鬼是魔王的话那可真是天大的惊喜……吧。

不,绝对是惊吓。

“不是‘你’,我是‘勇利’!叫我勇利!”他说,“我叫你维克托,维克托……嗝!”

勇利的声音带着点可爱的鼻音,在走出舞会的会场后他挪开维克托扶着他的手站直身体,他头上可笑的兔耳朵也因为懒怠于伪装变回了漆黑的角。他晃晃脑袋,又把缠在头上的领带粗暴的扯下来。倒是没扔,他不耐烦的把它团吧团吧收在裤兜里。

“虽然第一回见面……不过我挺喜欢你,你和前几任都不太一样。”

“诶?”

“啊,果然对小孩子说‘喜欢’什么的……”

“我十六岁已经成年了!”维克托不满的叫出来,“而且你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

勇利迷惑的看着他,似乎不大明白他为什么叫起真儿来。

维克托感觉到今晚舞会上他喝下去的那几杯酒翻腾着眩晕他的大脑,他的脸开始发热晚风完全无法使他冷静下来,莫名其妙的委屈使他控制不住自己:“所以在这里对我上下其手又邀舞又送花,还判定了我不明白喜欢自说自话的家伙多过分啊!”

月光下的魔王依旧保持着醉酒者迷茫的姿态,他认真的思索一会,在维克托以为他们两个真的冷场的时候,给了他一个酒气四溢一触即离的亲吻。

“你到底这样俘获了多少人的心?”维克托忍不住问他。

魔王愣住了,他不可置信的看着维克托,委屈的咬着下唇眼泪突然像开了闸扑簌簌的掉了出来。

哭、哭了?

“你才过分,”他说,“明明这些事我第一次干,外面怎么说魔王猛的能与太阳肩并肩你看我像吗?”

维克托很惊讶,不过更要紧的是勇利的说哭就哭。他也没有常人生气时固有的怒吼和歇斯底里,就只是安静的掉眼泪,大颗大颗的泪珠就像破碎的水晶似的,被睫毛弹开落进黑暗里。

维克托突然觉得太浪费了。

“你实在是干的太熟练了所以……对不起,你别哭了是不是我也像你亲我那样亲你一口就好了?”

“噗。”

他又笑了。

“不要,太蠢了,”勇利笑着却又皱着眉往后退开,“反正睡一觉就会忘了。”他在维克托抓住他之前催动了法阵将自己传送了回去,话音消散在夜里的风中。

“谢谢。”

——————————————————————————————————————————————————————
他喜欢待在冰上大抵是因为在这儿人们付出的努力是同等的。没有魔力的束缚和地位的不对等,摔在冰上的疼痛是同样的,人们对美的事物的追求相当统一,每一种完美的跳跃和步法也都是汗水和疼痛的累积。

天才固有天才的优势,可真正热爱它的人们可以通过爱——只要耐得住枯燥和寂寞也可以拥有一席之地。

冰面上泛起寒冷的雾气,勇利没有音乐的无声的表演也进入了尾声。他并没有进行多少跳跃,或者这原来是有跳跃的,可这次大多数都改成了步法和旋转♦,最后他抬高了手臂仰着头双手交叉搭在肩膀上呼吸略微急促。

是在拥抱谁?

维克托不禁在心里想到,虽然很傲慢,但他早就有答案。

勇利侧过头来,脱离了眼镜无法聚焦的眼睛温柔的看着维克托。

是你/我。

tbc

♦①探戈的BGM就当是“一步之遥”吧

  ②我觉得这儿的勇利是单纯的喜欢冰上放松的感觉才会爱上滑冰,再加上业余……咳。所以追求跳跃,四周跳修罗场什么的……(´°̥̥̥̥̥̥̥̥ω°̥̥̥̥̥̥̥̥`)

   时音计大家就把它当录像机吧

好蠢啊我,才看见标题打错了_(눈_눈」∠)_(4.7 留)

标签

评论(3)

热度(42)

渣藤

不禁开始怀疑人生